喵酱

知世故而不世故

导演大人:

我为什么这样喜欢虚伪


我粉虚伪不算早也不算太晚,也是看过他的杀鸡吃鸡再到后来的D5内测,那时我还没有喜欢上这个有这低音炮嗓音的技术主播,但多少是很欣赏的。后来喜欢上了看D5的直播,带我入D5直播坑的并不是虚伪【是谁在这里不做过多赘述】,只是记得,那个时候的虚伪直播多少是带着些高冷的。


后来,我在B站的视频里看到了虚伪的剪辑,那是不一样的虚伪,带着傻气的,快乐的,义无反顾又带着一片赤诚的虚伪,我不可抑制的喜欢上了这个傻乎乎的人,大概听过他笑的人都会理解,这是一种阻挡不了的力量。


再后来他做了些傻事,那时我是真的有些生气的【大撒子,我在心里这样骂他】,后来他去cj期间,贴吧,知乎全面沦陷,但凡看过帖子的人大多都会心疼他吧,我看着他传回来的视频,心里希望他能在cj多待几天,想着,这个人一直这样开心该多好啊,哪怕笑得那么傻。


他从cj回来了,没有说什么,冷处理,默默拉远距离,断了联系。当时很多人不服气不理解这样的解决方式,何况对方一再搞小动作挑衅,这件事知道的人越多,节奏也越复杂,我们粉丝那个时候盯他很紧,生怕他行差踏错【我真的很愧疚,那时作为粉丝却给了他更大的压力】,他承受的几乎是对方和粉丝的双方面压力。那段时间他排位的状态很差,一度掉出前十。


那时的我也不理解虚伪,我冲动,易怒,甚至对虚伪失望,现在想来,自己幼稚得可笑,他什么都懂,但是他却比我们温柔,比我们包容的多,他温柔的接纳一切,不管是善意还是恶意,他都可以很好的去消化,我发现,他远比我们想象的坚强而成熟的多。


他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其他人,哪怕是那些在他低沉时陪伴他的朋友,散了便是散了,回头捅刀不是他会想到的事情,许是不屑,许是无所谓,这些都不重要,他已经有了新的开始。


让我突然这样感慨的是因为昨天一起做游戏的时候,他受惩罚不扭捏,说上就上,只是唱歌时,他唱了些自己平时不会唱,很不熟悉的歌,和平时的水准大不相同,弹幕都在说他划水,让他再唱一首。他闭了麦,认真的和我们解释,这么多主播都在,他不能一个人唱两首歌啊,不应当抢别人的风头【虽然最后他自恋了一下】,等玩完游戏,单独给我们唱。他语气温柔,像是在哄在外人面前闹着他的弟弟妹妹,所有人都能感受到,他,是那样温柔的一个人啊,他会很在意弹幕,会在意我们的意见,会因为我们的玩笑而着急,会为我们的误会的委屈,会念我们的名字道一声晚安。


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心。我不得不佩服虚伪内心的强大,一个人大概只有内心足够强大,才能够那样包容和温柔。他看过这个世界,见识过人性的善与恶,对为人处事之则了如指掌,而依然能对万事万物怀有柔软之心。我以前常常以为,成熟就是变得圆滑世故,违心话脱口而出,还有溜须拍马,沽名钓誉。这并非成熟,而是世故。其实一个人的成熟,是面对那些厌恶的人和事,不迎合也不抵触,只淡然一笑对之。虚伪他只有二十二岁,却比我们很多人成熟的多。知世故而不世故,是最善良的成熟。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记得虚伪在状态不好的那段时间曾经说过一次,“我好像有些找不到玩这个游戏的初心了。”但还好,他意识到了并且抓住了自己的那份初心。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希望我们都可以一直做一个不卑不亢,不忘初心,内心向暖,知世故而不世故的人。


虚伪,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内心,无问西东。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而你走的这一路,我们都会陪你同行。


知世故而不世故,历圆滑而弥天真。


虚伪,你值得的。


——————————————————


虽然有的时候他是真的傻,傻得气人,气到肝疼的那种!【摔】

评论

热度(2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