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酱

【笑伪/娱乐圈】《来即我谋》

寒山蹈火:

★完全瞎写

★大概是个因为误会分开然后破镜重圆的狗血故事

★没p放了




1.

  车里很寂静,因此手机震动的声音就显得格外恼人,虚伪解开锁屏,看见经纪人发来的一连串消息。

【干嘛去了?跟微笑一起?】

【注意点,好好交流,别吵起来】

【……最好也别旧情复燃】

【不管什么情况都报备一下】

【公众场合记得戴墨镜口罩】

【去家里……最好别去】

【记得拉窗帘】

  一见到前男友,立即想到旧情复燃,立即想到滚上床单,经纪人的思想唯有在这一层能够如此跃进。他敷衍地回复了个“嗯”,锁上屏幕。旁边的微笑正开车,奢侈地分了一瞥给他:“有事吗?有事改天再说?”

  

  虚伪没回答。坐在副驾驶上,总感觉如坐针毡,调整了半天姿势后盯上了放在俩人中间的烟,起了歪心思:“抽你根烟行吗?”

  

  “行啊。”微笑答应着,按开了两边的车窗,两股冷空气嗖嗖地涌进来,好像激得微笑想起了什么,“等会,你公司让你抽吗?”

  

  “不让,我戒两年了,今天偷腥。”虚伪一边回答着,一边抽出根烟叼在嘴里,急于点着以便使局势无法改变,不想微笑比他更眼疾手快,一手握着方向盘,另一手毫不留情地从他嘴里把烟夺了下来,“那没得商量,你别抽了,闻闻味吧。”

  

  “别啊……”他笑着打马虎眼,“也不是说这么紧嘛,偶尔抽半支也不是不行……”

  

  俩人就着一根烟来回拉锯。这挺好的,虚伪想,费时不费脑,表层交际又触不到敏感话题,比较适合俩人这种既是前任男朋友又是现任合作人的尴尬关系。

  

  就这么一直磨叽到目的地,微笑找位置停了车,俩人下车,是家饭店,不大不小,应该说不太符合虚伪现在的身份,但他不在意这个,三年前过苦日子的时候,他还吃过劳动市场专供的五元盒饭——和微笑一起。

  

  虚伪一边问着“这儿啊?”,一边从兜里摸出口罩戴上,微笑比较坦荡,幕后人员本就不经常露脸,更何况他的一身打扮十分像个适合出入这种场所的社会青年。他大刀阔斧地走上前去拉开厚重的玻璃门,虚伪跟着鬼鬼祟祟地进门,甫一进门就被巨大的音乐声震得一个激灵,微笑在后面关上门,带着一脸坏笑,然后他终于反应过来——饭店里放的是自己的歌。

  

  微笑在嘈杂的音乐里冲他大声喊:“老板是你狂热男粉,带你来吃饭能打折!!!”

  

  虚伪训练有素地又从兜里摸出一副墨镜来戴上,感到自己好像入了贼窝,压低声音在微笑耳边怒斥:“你他妈真的假的?!开半天车来这就因为老板是我铁粉?!”

  

  “当然不是。”

  

  虚伪松了口气,看来三年还没有抹杀掉微笑的理智。

  

  “是因为能打折!!!”他继续大喊。

  

  “……”

  

  虚伪忧愁起来,想必夜以继日地创作确实不益身心健康,上天垂爱微笑使他尚未秃头,然而脑子确实是不正常了。

  

  好在微笑没有继续疯下去,带他七拐八拐进了包间,点完菜聊近况,交深言浅聊得费劲。精神沟通不太可能,就聊聊物质,聊微笑的车,一百来万的suv,很符合他目前的收入和需求,虚伪说他有同款,微笑就说哪个穷人乍富不买Q7呢?我穷的时候Q7就是我的毕生梦想。一下子把距离划得有点开。

  

  他懒得再搞什么心理博弈,三年没见,从前那些破事也不可能一下子搞出个结果,只好安静如鸡地吃饭喝酒,微笑在旁边看着他一杯一杯地喝,想这货估计是签了公司被禁欲禁疯了,今天又是抽烟又是喝酒要找回本来。没想到虚伪还要加码:“我这个月第一次吃饱。”

  

  “饭都不让吃?”

  

  “是啊。”虚伪掰着手指头给他数,“上个月二十几号开始的,第一个星期是隔三差五有顿饭吃,从第二个星期开始就是各种蔬菜……昨天吃了个什么点心,一串洋名字,忘了,比指甲盖大不到哪去,今天和你出来,能吃饱了,你回去记得给我打掩护,遇到我经纪人你就说我出来就点了个水果拼盘。”

  

  微笑皱眉,把那几个看起来分量十足的荤菜都转到虚伪面前:“不吃饭哪行啊?”

  

  “你这话应该跟我经纪人说去。”虚伪又喝了口酒,“没办法嘛,给我定的是个什么人设来着……记不住了,反正哪样都是瘦了才有感觉。”

  

  微笑就傻笑起来,和几年前一样,说你不敬业啊,自己的人设都记不住,怎么出去骗钱。虚伪反驳他说,我是唱歌的,唱歌的懂吗,不是贩卖性幻想的。微笑就不说话,拍拍他的肩膀,这是俩人三年来第一次身体接触,微笑穿着正装,比三年前人模狗样的多,他喝多了酒,满嘴苦味,一点都不美好。

  

  “你一般几点起床啊?”微笑问他。

  

  “最近不忙,几点都有可能,等新歌出了就忙了,可能都没有睡觉时间。”虚伪还是只吃了几口就停了筷子,“咋了?”

  

  微笑杵着下巴笑眯眯地看着他:“那你明天早点起来呗,我偷偷带你出去吃饭。”

  

2.

  微笑连抱带扛地把虚伪带上电梯,对方立刻就像一滩软泥一样顺着滑下来,他只好再把虚伪胳膊抬到脖子上,半死不活地挂着,等着电梯一层一层地上升,一边在虚伪身上摸钥匙。虚伪爱穿口袋多的衣服,外套六个兜裤子四个兜,东西放在哪恐怕他自己都不清楚。

  

  虚伪喝得太多,迷迷糊糊地在他身上蹭来蹭去,又伏在他胸口低声笑:“你tm摸啥啊你?”

  

  微笑气结,恨不得破口大骂:“我他妈摸钥匙,你以为我占你便宜呢?”

  

  “想占我便宜的人多呢……被狗仔拍到还能出名,出名要趁早啊……”一句屁话说着说着开始气若游丝,微笑低头一看,人已经倚在自己身上睡得不省人事,手里还挂着串钥匙。他一把扯下来,别到对方修长的手指也不心疼,心想再来点狠的管管这张破嘴最好。

  

  开门的时候虚伪出现诈尸的迹象,在他背上扑腾得很欢实,他脑子一分两半,一边想着虚伪的家会是怎么样的,会不会出现什么和三年前两人同居的出租屋陈设一模一样的狗血剧情;另一半想着虚伪确实瘦了,瘦得不少,否则按照三年前的体重这么扑腾他俩恐怕要双双折在门口。

  

  第一个幻想破灭了,他一进门就被铺了满地的长毛地毯吓得不敢下脚,又贵又难打理,看来虚伪已经成功步入并适应了万恶的资本主义生活,什么狗血剧情,不存在的。他背着个虚伪,没空着的手去脱鞋,刚想一脚踩进去,背后的虚伪突然垂死病中惊坐起,挣扎着下来:“你……你别踩,不然他看见了不喜欢怎么办……嗝。”

  

  他一下像被冷冰灌透了一样僵在原地,那边虚伪自顾自地嘟囔,掏出钱包,摸出好几张红色毛爷爷往他手里一塞:“大冬天的做代驾,辛苦了啊!回去慢慢开,注意安全!”

  

  微笑手里捏着那几百块钱,有心问问虚伪口中的那个“他”是谁,但于情于理自己都没什么资格。况且虚伪现在醉得把自己认成代驾,问也问不出个什么,只好退两步,看直线都走不明白的虚伪突破自我脱掉了鞋,穿着袜子踩上地毯,走了两步想起了什么,回手关上了门。

  

  他站在楼梯间里,算不上太暖和,阴风一阵阵往脖子里钻,感觉像被北风处了绞刑,想起来围巾还在车里,终于按下了电梯,看着楼层上升的时候,安慰自己来日方长。

  

3.

  梦里的事件总是不太连贯的。

  

  他前一秒在酒吧驻唱,有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青年走上来,说是自己的粉丝,关注自己很久了。他不太擅长交际,有点尴尬地说,有这么夸张吗,引得对方乐不可支,说我就是为了你才来这个酒吧的。

  

  下一秒就看见俩人灰头土脸地坐在一地箱子上,微笑站起来,说来庆祝一下乔迁之喜,他问咋庆祝啊,烧烤还是火锅?对方吧唧一口亲他脸上说,就这么庆祝。

  

  然后是个午后,他坐在窗边拨吉他,一不小心拨出个婚礼进行曲的调调,微笑就很应景地捏着个易拉罐环走到自己跟前求婚,他心脏漏了一拍,轰他说莫挨老子,微笑干推不走,很固执地站在原地说你收了嘛,我以后给你买你喜欢的。

  

  他们在坚硬的床铺上接吻、做爱,年轻人无论做什么都鲁莽,硌得脊背发疼,偶尔还会撞到床头。微笑总爱用诱哄一样的语气叫他叫出来,他像较劲一样抵死不从,微笑就磨他、撒娇、顶那要命的一点,无所不用其极,每到最后都发展成他嗓子沙哑地求饶,微笑在床上容易表现出自己过强的占有欲,下了床就恢复正常,他知道微笑在藏着掖着,后来也没来得及说的是他其实不介意,甚至乐于惯着他。

  

  后来他被星探发现,忙着训练,忙着签公司,时常几天不着家,和微笑作息不再重合,消息整天没时间回,几天风尘仆仆换来一次匆匆忙忙的亲吻,有一天他在玄关换鞋正要出门的时候,感受到背后黏在自己身上的目光,他回头看见微笑盘着腿坐在床上,刘海太久没修,遮住了眼睛,那双棕红的眼瞳却亮得吓人,像只豹子,他先是问公司签的怎么样等等无用的话,又问他晚上能不能回来吃饭。得到否定答案末了跟着一句,伪酱啊,不然咱们算了吧?

  

  算了吧?他琢磨着,怎么算了呢?但他生性爱逃避,只说你定,你定吧,都行,这段感情一直是微笑主导的,他来开始,他侵入他的生活,也由他生杀予夺,微笑就笑起来,像把刀子一样,说行啊,那就算了吧。他浑浑噩噩地关上门,背后恰有一只玻璃杯被掼在门上。

  

  连带着他的梦也像那只玻璃杯一样碎得流漫陆离了,虚伪从梦里惊醒,四处摸索,发现自己就躺在平日里无比宝贝的地毯上,手机在一边,旁边落地窗和纱帘层层透进来的晨光熹微,他按开手机:5点49。

  

  那句“算了吧”还在他脑子里挥之不去,是三年来阴魂不散的梦魇。小区楼房隔音很好,房间里没有声音,沉寂得引起耳鸣,宿醉后的头痛欲裂让他想就地再睡过去,但手机响了。

  

【起了吗?我收拾收拾去接你吃饭?】 

【我6点半到吧,差不多,楼下等你会】

【昨天睡得不好吧?硬是不让老子进门踩你那宝贝地毯】

【我看你吐不吐一地】

  

  虚伪看到倒数第二条消息,简直头疼,发过去一条【我没让你进?】

  

  对方秒回。

【不仅没让进,还给我几百块钱,伪总业务熟练啊】

  

  他皱着眉头回了一串问号,转身去洗漱,看了眼布满血丝的眼睛,不太满意,但是没有什么解决方法,只好打定主意下了楼就戴着墨镜。收拾完出来6点20,刷新了他无新歌日子里最早的出门记录,从窗子往下看,楼下停着辆锃光瓦亮的Q7,看来该人昨天是没累着,收拾完喝得烂醉的他还有空去给车打蜡。

  

  他给微笑打电话,对方秒接:“喂?收拾好了下来吧,我在这等着呢。”

  

  “呃……”他电话打过去的时候没多想,现在才开始斟酌用词,“你要不要上来?”

  

  “……咋的?你腿动不了了?”

  

  “没……茁壮着呢,我就是合计邀请你踩踩我家地毯。”

  

  “……”

  

  “你还是赶紧下来吧,你家地毯是红毯啊?”

  

  虚伪挂了电话,拎着钥匙,一路哼着歌下了楼,上车,系安全带的时候微笑清清嗓子,语气有点别扭地问他:“你现在一个人住吗?”

  

  他正在扣安全带,听出来言外之意,假装漫不经心地回答:“一个人啊,不然还金屋藏娇啊?”

  

  微笑的声音立刻就轻快起来,然而他自己好像没有察觉:“谁知道你藏不藏娇啊,你知道一句话不?”

  

  “啥啊?”

  

  “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虚伪一时无语起来,微笑好像认定自己更胜一筹的样子,盒盒盒傻笑起来没完。

  

  到了家广式早茶,喝粥吃虾饺,可能也不太正宗,但俩人都不是太讲究这东西的人,味道不错,吃着也开心,就一切ok。虚伪一边吃一边悲慨自己现在偷吃的债日后都要还,微笑就安慰他说,不然我天天带你出来偷吃,等你体型变成老艺术家了,你公司自然就给你改人设了。

  

  虚伪戳着个蛋挞说不行啊,吃成老艺术家就有人不喜欢了,话出口就偷偷觑着微笑的反应,耿直老哥很给他面子,脸子一下就撂下来问他谁啊?他说我的衣食父母啊,我最亲爱的粉丝们,虚张声势。

  

  “粉丝啊?谁还不是个粉丝,她们不认识你的时候我就是你粉丝了,你要不要关爱老粉?”

  

  虚伪一愣,半只虾饺掉在腿上。

  

4.

  虚伪又步入了传说中“没觉睡”的打歌期,他和微笑合作的新专辑堪称爆火,营销号不要钱地吹是什么“华语乐坛的接班人”,虚伪看到就刷过去,要公司控制这种言论,德不配位必有灾殃,他感觉自己还配不上这么高的评价。

  

  期间还有真人秀节目邀请他,给拒绝了,访谈不少,他挑了几个双人的和微笑一起参加,他自己牢记人设,微笑话说得却半真半假,对从前认识他这事只字不提。不提也好,他想,总不能说你看我俩天作之合吧?嗨呀,那是因为之前搞过对象啊。

  

  等这股风过去,虚伪才猛然发觉,已经到了年根底下,后天就过年,公司那边整理完了通告,说是没什么紧急的,都推到了年后,彻底给他放了假,前几年他都是通告到了眼下就赶,反正过年也没什么别的意思,千家万户都放假的日子自己出现反而热度更高,然而今年的怠惰却仿佛是从骨子里蔓延出来的。他谢了公司,和经纪人打了招呼,开车回了家。

  

  到家里似乎也没什么不同,黑白灰的家具配色看得他眼睛疼,他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精心挑选的家具看时间长了也会厌烦,大换血又太过奢侈,又想起来好久没发微博了,于是拍了张家里的照片,配字“这里什么时候能有点变化?”

  

  发完他把手机扔在沙发上,看了会无聊的综艺,再抓起手机的时候看见关注列表里微笑发了新微博,秀他新染的金色头发,底下一片粉似黑说他非主流,然而其中却有个不同的言论说,dbq我cp脑了。

  

  他再定睛一看,微博配字“当我在这里”。

  

  他的心禁不住狂跳起来,血浆在四肢百骸里沸腾,电话打给微笑,问:“在哪儿呢?”

  

  那边微笑答非所问:“唉,我惨啊,自己一个人过年,无依无靠……惨的哦。”

  

  “那咋整啊?”他也装作苦恼的样子,“谁还不这么惨,要不然你……”

  

  “我在你家楼下了,等会给我开门。”微笑打断他的话音。

  

  “……”

  

  “卖惨挺熟练啊笑哥?”

  

  微笑笑起来,声音在电话里有点失真,对他说:“新年快乐。”

  

  他走出去,看着电梯上的数字一层层地上升,最后停在他这里,门开了,微笑穿着件风衣,冻得脸通红,有点寒颤。

  

  他挂了电话说:“新年快乐。”

  

5.

  饺子端上桌的时候微笑还在打个叫第五人格的游戏,他也玩过,打屠夫,也是上过榜的人,但后来觉得游戏平衡实在做得不好,又正逢打歌期没时间,遂弃之。

  

  微笑看样子玩得也不错,就是有点漫不经心,比起在游戏上,心思在后面权当bgm的电视剧身上仿佛更多,那个八点档电视剧的剧情刚好到达高潮,一句“我们究竟算什么”声嘶力竭,虚伪在厨房都听得一清二楚。

  

  微笑一局游戏好像结束了,捏着嗓子学那句“我们究竟算什么”溜达到了厨房边,虚伪有种不祥的预感,果不其然微笑倚在门口问他:“哎伪酱,你说我们究竟算什么?”

  

  他手里捏着个碗,有心想暴起打人,又想激激微笑,于是就又说那句招人烦的话:“你定吧。”

  

  微笑语气四平八稳地回答他:“我定个屁。”

  

  “我说要在一起,你同意,我说要分手,你也同意。换个人呢?换个人你同不同意?你也跟他说你定吧?”

  

  “那天送你回家,那地毯给你宝贝得不行,我刚要踩上给我拦住了,说什么他看见了不喜欢,谁喜欢啊?说来我听听?”

  

  “我到现在都不明白,我们三年前的关系算什么,恋人吗?还是炮友?”

  

  虚伪把碗筷从柜子里拿出来,饭菜摆了一桌子,都是外卖,饺子是速冻的,然而氤氲起的香气还是熏得他有些鼻酸,他说:“你可别吧?我认真喜欢你好几年呢。”

  

  “那阵你胃不好,又爱光脚在地上走,胃总受凉。后来我第一首歌出的时候小有名气,赚了点钱,就买了这套房子,然后铺了满地的地毯……”他说到一半有点不好意思,“结果你第一次来,我还没让你进,当时真的是……喝醉了认不得人了。”

  

  “你从前送我那个易拉罐环我还留着,戒指是我年初定制的,还在抽屉里,本来想今年过去就去找你,事不过三嘛,你要是要,我们就一起回家,不要我就扔马桶冲走了。”

  

  “现在关爱老粉,你还要吗?”




        微笑撇撇嘴:“我上次带你去吃饭,你给钱了吗?”




        “……”




        “那饭店我开的,戒指抵账了。”

  

6.

  经纪人逃脱了年夜饭的觥筹交错,跑到饭店外面顶着寒风刷微博,突然看到个熟悉的id

  

  别再讨好虚伪吖:这里好像有了点变化

  【配图天花板,右下角一撮金色头发】

  

  紧接着是另一条

  

  虎牙微笑:我在这里

  【配图虚伪的耳钉】

  

  她揉揉眼睛,吸吸鼻子,爆出一句:“……操。”



评论

热度(35)